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3家违规中介机构被查处 - 凤凰网房产湘潭
打击“黑中介”举报热线开通首日共接到投诉举报52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angt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23-51588898_0.shtml

23家违规中介机构被查处

北京晨报
2018-08-23 08:52

打击“黑中介”举报热线开通首日 共接到投诉举报52条

图片来源:网络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8月22日,市住建委会同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等部门开通了12345打击“黑中介”投诉举报热线,开通首日,共接到投诉举报52条,主要反映:哄抬房租、无照经营、不退押金、打隔断群租、转租他人、强制贷款付租金、对委托出租房不予维修、采取软暴力(堵锁眼,恐吓,骚扰)威胁租房人等八类问题,共涉及朝阳、丰台、海淀、昌平、通州、东城、大兴、顺义、房山等9个区,30余家经纪机构。

市区住建部门对反映中介机构哄抬房租、打隔断群租、从事租赁业务未报送信息、对委托出租房不予维修等27件投诉进行了调查处理。6处打隔断出租的房屋已责令拆除,对其它违法违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对投诉线索不详实的,将与投诉人联系进一步调查处理。工商部门对涉及的克扣租金、押金等22个问题线索进行了调查处理,将12家企业列入异常名录,10家由区工商部门进一步查处。公安部门对3件涉及强迫交易或软暴力威胁租户的“黑中介”线索正在调查处理。对于群众举报的线索,市区两级主管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予以严厉打击并公开曝光。

同时,住建委执法部门会同市工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税务局、市银监局等部门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落实“三严查”要求,对自如、相寓两家住房租赁企业进行现场执法。通过检查营业执照、抽查租赁合同、比对系统数据、询查资金往来、核查租收价差等情况,严控垄断房源、哄抬房租行为,确保住房租赁企业遵守公开承诺,维护租赁市场秩序。

现将查实涉嫌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23家中介机构予以公开曝光。下一步各部门将加大惩处力度,予以高限处罚,实施联合惩戒。

此次被查处23家中介机构名单

1 北京昊园恒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 北京自如生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3 北京中恒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4 北京北创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5 北京美丽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6 北京中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7 北京仁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8 北京万通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9 北京世纪恒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0 北京德铭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1 北京润泽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2 北京永强盛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3 北京安图宏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4 北京顺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5 北京众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6 北京万里鹏飞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7 北京嘉盛卓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8 北京静安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9 北京鑫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0 北京天泰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1 北京浩创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2 北京北方盛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3 北京红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有问题,请作者联系我方更改,或删除;用户对外转载或发布应经过原稿源方授权同意。

温馨提示:个人购房也可享受团购价,凤凰网友团购参与方式:

网页报名:https://xiangtan.ihouse.ifeng.com/ (点击顶部“新房”搜索栏,探索相关楼盘名,进入对应楼盘库,关注即可报名团购)

电话报名:0731-55555979

微信报名:添加微信号: 177 7326 6275 的好友(注明团购)

了解湘潭新房信息,上湘潭凤凰房产,轻松买好房,安居又乐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凤凰房产 住建部 【责编】 文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