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报告:全球FDI连续三年下滑 2019年有望回升 ——凤凰网房产湘潭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21日发布报告称,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从2017年的1.47万亿美元下降至2018年的1.2万亿美元。在连续三年持续下滑后,全球FDI创下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新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angtan.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1_22/51848348_0.shtml

报告:全球FDI连续三年下滑 2019年有望回升

中国新闻网
2019-01-22 09:58

了解湘潭房地产最新动态、楼市政策、购房优惠就上凤凰网房产湘潭站,一手掌握湘潭房产最新团购活动,个人也可享受团购价。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21日发布报告称,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从2017年的1.47万亿美元下降至2018年的1.2万亿美元。在连续三年持续下滑后,全球FDI创下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新低。

报告指出,全球FDI的下降主要集中在发达国家,其FDI流入下降了40%,约为4510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美国跨国公司在税收改革后大量汇回了累积的海外盈利。这导致流入欧洲的外资前所未有地减少了73%,仅为1000亿美元,这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低值。同时,美国吸收外资也下降了18%,降至2260亿美元。

流入发展中经济体的FDI则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增长了3%,达到6940亿美元。发展中经济体在全球FDI流量中所占份额达到58%。前十大外资流入经济体中有一半是发展中经济体。具体看,美国、中国、英国、中国香港、新加坡、西班牙、荷兰、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分列2018年前十大外资流入经济体。

报告称,展望未来,2019年全球FDI可望回升,但升势脆弱。作为预示未来投资趋势的风向标,2018年“绿地”投资项目合同金额增长了29%,但这一增长是基于2017年相对较低的水平上。

此外,随着2018年第三季度美国跨国公司汇回本国的资金减少,流入发达国家的FDI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有问题,请作者联系我方更改,或删除;用户对外转载或发布应经过原稿源方授权同意。

温馨提示:个人购房也可享受团购价,凤凰网友团购参与方式:

网页报名:https://xiangtan.ihouse.ifeng.com/ (点击顶部“新房”搜索栏,探索相关楼盘名,进入对应楼盘库,关注即可报名团购)

业务合作:18707328666 谢女士

了解湘潭新房信息,上湘潭凤凰房产,轻松买好房,安居又乐业

[责任编辑:宋柳田]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